新华网 正文
日本:租个机器人手机去旅行
2017-03-22 22:24: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22日电(记者钱铮)日本京滨急行电铁、夏普等4家公司22日联合宣布,将面向访日外国游客提供能进行多语种观光导游的机器人型智能手机出租服务。

  夏普公司的机器人型智能手机RoBoHoN自去年春季发售以来赚足了眼球。从4月25日起,访日游客可在东京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2层抵达大厅的京急线车站WiFi租借柜台,租到会中日英3种语言的RoBoHoN。

  RoBoHoN安装有专门软件,能根据自身所处位置,向游客介绍附近的热门景点,其中包括浅草、涩谷等约30个外国游客常去的观光地。

  比如,游客在东京浅草一带游玩时发觉RoBoHoN开始小幅度动作,问它“怎么啦”,RoBoHoN会回答“这附近好像有地方能坐人力车哦”。再比如,游客说“给拍个照吧”,RoBoHoN能自动识别人脸并拍照。它还能唱歌跳舞。这些功能都对应中日英3种语言。

  RoBoHoN的租金(不包括通信费等其他费用、不含税)24小时为1500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6日元)、48小时3000日元、72小时4000日元,以后每延长12小时增加500日元。

  游客除可在东京羽田机场归还RoBoHoN,还可在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爱知县中部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和福冈机场办理相关手续。

  京滨急行电铁等公司希望游客和RoBoHoN一起去接触和体验日本文化,增加旅途乐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樱花绽放
    樱花绽放
    新疆额尔齐斯河覆冰加速融化 吸引鸟儿来安家
    新疆额尔齐斯河覆冰加速融化 吸引鸟儿来安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7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