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应对校园欺凌 挪威任命首位巡视员
2017-03-22 12:08: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奥斯陆3月21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据挪威媒体21日报道,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府近日任命一名中学教师为奥斯陆地区的“校园欺凌巡视员”,以更好地解决校园欺凌问题。

  33岁的女教师谢斯廷·奥夫伦是奥斯陆东部一所中学的校长助理。她从116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挪威第一位“校园欺凌巡视员”。该职位的设置被认为是挪威解决校园欺凌问题的一个创新举措。

  奥夫伦将从6月正式开始工作,巡视范围包括幼儿园、小学及中学,任期6年。一旦出现校园欺凌事件,奥夫伦将以“独立第三方”的身份与孩子、父母及学校沟通协调,直到欺凌问题得到解决。

  “我能够很好地和青少年儿童沟通,而且有着跨学科的教育背景,这是我能获得这份工作的原因,”奥夫伦说,“最重要的是,我将成为奥斯陆地区孩子们的代表,让他们能够接触到我,帮助解决欺凌问题。”

  今年2月,挪威政府公布了旨在强化对校园欺凌“零容忍”的新法律草案。根据新法案,学校应采取具体措施预防校园欺凌,对所有疑似欺凌现象都要展开调查,对欺凌事件必须采取快速、有效的处理措施,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学校没有采取迅速和正确的行动,其所在的市镇政府也有可能被罚款。

  另据挪威教育部门今年1月发布的调查报告,2016年挪威有6.3%的中小学生遭受过来自同伴和成年人的校园欺凌以及网络欺凌。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40.5%的人表示学校并不知晓欺凌行为,16%的人说即使学校知晓欺凌行为,也不采取相应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大国颜面丨国宾护卫队“铁骑天团”来袭!
    大国颜面丨国宾护卫队“铁骑天团”来袭!
    旱灾导致患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索马里儿童大幅增加
    旱灾导致患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索马里儿童大幅增加
    探访摩苏尔西城交战前线
    探访摩苏尔西城交战前线
    南京:钟山雨花茶春茶开炒
    南京:钟山雨花茶春茶开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7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