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米公司将在印度建第二座手机工厂
2017-03-21 13:32: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孟买3月21日电(记者毕晓洋)中国知名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20日宣布将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开工建设第二座手机工厂。

  据小米印度公司总经理马努·贾殷介绍,即将建设的这座工厂位于印度东部安德拉邦斯里市。建成后,小米公司在印产能可提升至平均每秒制造一部手机的水平,同时工厂还将为当地提供众多就业机会。

  小米2014年7月进入印度市场,并迅速开启制造本土化进程。2015年8月,小米与富士康合作建立的生产线落成投产,至2016年3月,小米在印销售的手机产品,75%为印度本地制造。新工厂投产后,这一比例将上升至95%。

  同日,小米在印度发布智能手机“红米4A”。

  权威市场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小米在印手机市场份额为10.7%,位列第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小米手机在印尼实现全面本土化生产
    中国知名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10日在此间宣布,小米已开始在印尼本土生产手机,从2017年起小米在印尼销售的手机将实现100%本土化。
    2017-02-10 23:47:00
  • 小米在印度发布新机 全球副总亲上阵卖萌自拍
    新华社照片,新德里,2016年3月3日 (XHDW)(1)小米在印度发布新款手机3月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小米科技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在发布会上展示红米Note 3手机。
    2016-03-04 15:29:58
  • 英媒:一加手机进军印度 誓与苹果三星小米较高下
    英媒称,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加正大举进军印度市场。”  他还说:“印度现在很像中国……我们预计有越来越多的印度客户想购买高档手机,就像中国和美国的客户那样。
    2016-02-28 15:04:30
新闻评论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6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