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欲借“2017文化季”增强旅游吸引力
2017-03-21 12:0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20日电(记者张曼)法国“2017文化季”活动20日晚在巴黎歌剧院举行启动仪式,这是法国首次为推广文化旅游而举办文化季活动。

  据悉,“2017文化季”活动是法国政府此前宣布的旅游重振计划的组成部分,从3月起在法国举办展览、视觉艺术、音乐、戏剧、摄影、舞蹈、时尚等500余项文化活动。包括卢浮宫、奥赛博物馆、凡尔赛宫以及大皇宫博物馆在内的主流文化机构纷纷响应,均策划了系列展览为“文化季”添彩。

  法国文化部长阿祖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一直以来法国文化塑造甚至定义了法国的国际形象,也是法国旅游吸引力的重要部分”。举办“2017文化季”活动旨在扭转法国旅游业受恐袭影响而萎缩的局势。

  法国外交部负责外贸、旅游及海外法国人事务的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科尔表示,“2017文化季”将通过各类高质量文化活动满足不同背景、不同年龄的游客需求。他说,法国旅游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接待外国游客一亿人次。

  旅游业是法国重要产业之一,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提供了200万个固定就业岗位。据法国外交部初步统计,2016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近8300万人次,比2015年下降约2.5%,但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数据显示,欣赏法国文化是一半外国游客选择来法旅游的动机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法国外长呼吁加强文化遗产旅游开发
    法国外交和国际发展部部长让-马克·艾罗14日说,法国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但目前整体并未充分开发,他呼吁增进旅游与文化遗产行业的联系,加强文化遗产旅游开发。
    2017-03-15 13:35:23
  •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去年对华出口创新高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波尔多葡萄酒对华出口再创新高,中国继续稳居波尔多葡萄酒最大海外市场。
    2017-03-15 19:57:02
新闻评论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6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