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图片首页 最新热图 高层动态 新闻聚焦 百态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图烩 专题策划 
图片频道

日本传统艺能歌舞伎来华公演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

2017年03月20日 10:00:10 | 来源: 新华网

  3月17日,日本演员在北京进行歌舞伎剧目《义经千本樱》的彩排。(摄影 王珊宁)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王珊宁 郭丹)3月18日至20日,来自日本的松竹大歌舞伎公演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为观众带来3天5场的精彩演出。此次公演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办,标志着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的正式启动。

  歌舞伎是日本典型的民族表演艺术,是日本传统艺能之一,起源于17世纪,1600年发展为成熟的一个剧种,演员只有男性。歌舞伎在日本国内被列为重要无形文化财产,也在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了使中国观众充分感受歌舞伎的魅力,此次松竹大歌舞伎遴选了《义经千本樱》、《恋飞脚大和往来-封印切》、《藤娘》三个不同类型的剧目,展示了歌舞伎的程式美、戏剧性及旦角舞蹈的优雅。

  此次公演演出阵容强大,近百名日本演职人员来京演出,其中有中村鴈治郎、中村芝翫、片冈孝太郎等著名演员参与其中。中村鴈治郎与其父坂田藤十郎曾于2007年参加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国4大城市进行了巡演。在公演正式开始前的欢迎会上,中村鴈治郎表示:“与十年前来北京公演时相比,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巨大变化。期待大家尽情享受越来越重视故事情节的歌舞伎表演,衷心希望两国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3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