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听一首懂你的歌 人工智能为你写走心乐曲
2017-03-19 06:5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有不少音乐软件可以通过你听过的歌曲来推荐新歌,但这些歌风格往往差不多。日本研究人员最近设计出一种能感知人情绪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为人“度身定做”音乐。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大阪大学创新中心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头戴装配了脑电波探测器的无线耳机听音乐。他们设计的人工智能系统能通过分析这些脑电波总结出志愿者对音乐的反应,然后编写出能引发同样情绪的乐曲,并通过合成器演奏出来。

  负责研究的沼尾正行(音译)说,研究结果显示,这些“度身定做”的乐曲更能让志愿者沉醉其中。能“体会”使用者感受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可以带来许多社会效益,比如,“我们可以将其用在健康机构,激励人们运动起来或者令他们感到心情愉悦”。(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女大学生与两大智能语音助手同名常遭调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美国斯托克顿大学的学生亚历克萨·西莉(Alexa Seary)与两大智能语音助手——苹果的Siri和亚马逊的Alexa同名,因此很多人都会用她的名字开玩笑,使她困扰不堪又无可奈何。
    2017-03-16 08:41:22
  • 科学家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量子计算机性能
    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机都是当前科技界的热门领域,科学家也在尝试将两者结合应用。
    2017-03-14 13:31:30
  • 中国产智能手机在俄销售明显上升
    俄罗斯电子产品零售商M.Video公司和Euroset公司日前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大陆制造的智能手机销量占俄罗斯市场份额的24%,销售额占19%。
    2017-03-13 11:06:36
新闻评论
    成都:花开春意浓
    成都:花开春意浓
    重庆动物园三只大熊猫幼崽集体亮相
    重庆动物园三只大熊猫幼崽集体亮相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2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