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办首届灯光节
2017-03-18 14:31: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3月17日电(记者 薛群)这个周末,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市民和观光客不约而同地会到老城区走一趟,16日晚开幕的第一届萨格勒布灯光节将持续到19日,为他们带来不同寻常的艺术享受。

  位于老城区里的大教堂、鲁特尔斯察克炮台、格里奇防空洞等7个著名地标建筑作为此次灯光节的大“秀场”,借助激光影像、3D投影等影视技术,演绎出“魔幻森林”、“春天的童话”、“灯光迷宫”等不同主题,让观众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17日晚,有着千年历史的鲁特尔斯察克炮台犹如一座灯塔,从高处投下灯光,照亮如织的游人,五光十色的激光束中,大教堂若隐若现。

  视觉效果最神奇的要数3D投影“春天的童话”。光怪陆离的光芒将一幢老式建筑时而变成老木屋,时而又呈现为石头古宅,房屋最终在岁月的侵蚀下倒塌。慢慢地,废墟中又出现生命,瓢虫、蜥蜴……最后绿树、红花,满园春色,蝴蝶在翻飞,青蛙在鸣唱。

  市民伊娃说:“真不可思议!太神奇了。没想到萨格勒布第一次灯光节就这么好看!”

  孩子们似乎更喜欢能“唱歌”的灯光。一个小女孩好奇地“拍打”着光柱,让它唱出她心中的歌。

  有些市民更喜欢到二战时的格里奇防空洞体验一把“魔幻森林”的乐趣。一串串光束将他们的身影投射到长350米地下通道的墙壁上,形成一片奇异的森林。

  主办这次灯光节的萨格勒布旅游局局长比嫩费尔德说,克罗地亚的主要旅游地大多集中在南部的海滨城市。但是在萨格勒布连续两年被评为欧洲最佳圣诞集市后,来此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希望此次活动有助于吸引更多游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记者手记:克罗地亚独特的巨型复活节彩蛋
    世界各地都有绘制复活节彩蛋的习俗,不过位于克罗地亚东北部科普里夫尼察的巨型彩蛋可谓是独一无二。
    2017-03-09 18:19:15
  • 克罗地亚友人与华侨华人共庆元宵佳节
    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11日晚在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庆祝活动,包括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约西波维奇在内的克各界友人和华侨华人一起欢度中国传统元宵佳节。
    2017-02-12 13:30:35
  • 克罗地亚松露正打开中国市场
    松露是克罗地亚代表性美食,它稀有、味美,更承载着克罗地亚人的骄傲。寻松猎人泽格恩特正不断开发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人懂得享受美食,很高兴能把这种顶级珍品卖给真正欣赏它的人。
    2017-01-31 13:41:20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