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敦促社交媒体遵守保护消费者权益规定
2017-03-18 10:3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7日电(记者 殷夏)欧盟委员会及欧洲消费者保护机构17日听取并讨论了脸书、推特以及谷歌+等大型社交媒体关于遵守欧盟保护消费者规定的计划与设想。

  据欧盟委员会官员介绍,消费者不断抱怨这些社交媒体存在诈骗信息以及违背消费者保护法的行为,投诉量不断增加。

  2016年11月,欧盟消费者保护机构依据《消费者保护合作条例》,在欧盟委员会的协助下,对上述社交媒体进行了专业评估,并致信这些企业令其废除消费者所抱怨的不平等条款,并停止发布误导消费者的诈骗信息。

  欧盟委员会称,涉事企业应在一个月内出台落实欧盟消费者保护规定的细则,并获得欧盟及消费者保护机构的认可,否则可能对有关企业采取强制措施。

  欧盟于2016年5月提出关于修订《消费者保护合作条例》计划,内容包括授权各成员国监管部门随时叫停存在诈骗行为的社交网站,同时要求域名注册商和银行提供信息以调查相关商户身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欧盟春季峰会:成果难掩分歧
    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峰会10日在布鲁塞尔闭幕。在英国即将启动“脱欧”程序以及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本次峰会备受关注。从会议结果看,与会各国在一些议题上达成了共识,但也存在不少分歧,显示出欧盟未来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
    2017-03-11 16:30:26
  • 欧盟峰会重申开放和基于规则的贸易立场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领导人在当天召开的峰会上强调,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欧盟将依然“毫不含糊”地保持开放和基于规则的贸易立场。
    2017-03-10 10:35:07
  • 欧盟贸易委员表示将与中国携手抗击保护主义
    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6日表示,欧盟已经准备好在世界范围内与中国一起反击贸易保护主义。
    2017-02-07 11:30: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065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