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期待“一带一路”春风 加强贸易投资合作——访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首席执行官穆拉
2017-03-18 10:1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18日电 专访:期待“一带一路”春风 加强贸易投资合作——访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首席执行官穆拉

  新华社记者李震

  阿联酋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首席执行官马纳·穆拉日前表示,阿联酋与中国的经贸联系日益紧密,哈利法工业区期待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东风,与更多中资企业在贸易和投资领域加强合作。

  穆拉日前在哈利法工业区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说,哈利法工业区作为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是阿联酋2030发展规划和国民经济多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项目。

  他说,旨在成为全球最大产业集群区的哈利法工业区占地总面积约410平方公里,分为A、B两个区域,依托哈利法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达完善的基础设施,市场可辐射至亚、非、欧国家约45亿人口范围。自2011年4月开始面向全球招商以来,工业区已吸引投资企业130余家,投资总额超过550亿迪拉姆(约合150亿美元)。中国一直是哈利法工业区确定的重点招商国家之一,近年来多次派遣招商路演考察团访华。

  穆拉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双方在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空间,因此哈利法工业区期待更多中资企业入驻,愿意给予他们更为优惠的投资条件,也正积极与中方展开关于产能合作方面的研究。

  穆拉说,他本人3月初刚刚跟随阿联酋商务代表团赴江苏南京等地进行了访问,深入考察了江宁开发区、南钢集团、南京风电科技等企业,充分了解感受了中国经济开发区的发展现状和制造业企业的发展水平,印象十分深刻。中阿双方在会谈期间一致认为,应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框架下,充分结合江苏产能优势、园区经验与阿布扎比资源禀赋、市场优势,鼓励支持有意愿有实力的江苏企业赴阿投资发展,携手打造互利共赢的产能合作示范园区,使之成为中阿经贸合作的重要品牌项目。

  据了解,中江集团公司牵头会同苏州工业园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江苏方投资主体,以及部分有意向的江苏企业,将于3月下旬组团前往哈利法工业区进行实地考察和商务谈判,进一步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评论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6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