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重申支持北约 敦促盟友增加国防开支
2017-03-18 07:02: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敦促盟友增加国防开支3月17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新华社照片

  新华社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 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重申坚定支持北约的立场,同时敦促包括德国在内的北约盟国增加国防开支,并强调“公平贸易”的重要性。

  特朗普当天在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向默克尔重申了自己坚定支持北约的立场,并敦促北约盟国承担应有的北约防务上的财务负担。特朗普说,许多北约盟国在过去没有承担应有的财务负担,这一做法对美国来说非常不公平。

  默克尔表示,德国国防开支在2016年增加了8%,德国承诺在2024年达到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

  在贸易方面,特朗普表示支持自由贸易,称他倡导的“美国优先”执政理念不是孤立主义。但他同时强调美国在全球贸易中受到不公平待遇,表示贸易政策应该更强调公平性。特朗普表示期待美、德两国有良好的贸易关系。

  默克尔表示,欧盟成员国由欧盟代表对外一致进行贸易谈判。她表示认可公平贸易的重要性,但强调应以开放的思维来看待全球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北约秘书长敦促所有成员国军费开支达标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3日表示,2016年北约在增加军费方面取得进展,所有成员国应努力实现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
    2017-03-14 01:31:33
  • 北约称美军在波罗的海地区“永久”存在
    正在立陶宛访问的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16日在维尔纽斯说,美军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是永久性的,“一年几乎365天都在这里有军队”。
    2017-03-17 10:30:08
  • 美国副总统敦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
    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在布鲁塞尔敦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北约盟国今年年底前在军费问题上取得进展。
    2017-02-21 05:50:42
新闻评论
    成都:花开春意浓
    成都:花开春意浓
    重庆动物园三只大熊猫幼崽集体亮相
    重庆动物园三只大熊猫幼崽集体亮相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美国务卿:为让朝鲜弃核将考虑“所有可能选项”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4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