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西武铁道“美食列车” 品味舌尖上的幸福(组图)

2017年03月17日 13:17:33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准备料理的主厨。新华网记者华义摄

  这列观光餐车在午餐(车程约3小时)和晚餐(车程约2.5小时)时段往返运行一个班次。在池袋站至西武秩父站这条线路上,早午餐列车上午10点50分从池袋站出发,下午2点左右到达西武秩父站;晚餐列车下午5点40分从西武秩父站出发,晚上8点左右到达池袋站。

  既然是主打美食的列车,在食物上下的功夫必不可少。据西武铁道广报部一之仓刚介绍,车内餐饮菜单由著名厨师监制而成。每隔3个月更换一次监制主厨。使用西武沿线各地生产的食材也是车内餐饮最大的特点,4~6月的早午餐和晚餐菜单,都是以埼玉县产的和牛为中心,并配备了多种当地生产的饮料与美酒。如在秩父蒸馏制造的“幸福之至的52席”专用威士忌,是只能在该列车上才能有机会品尝的限定酒。

  另外,这列餐厅列车的司机均选自特急电车“Red Arrow(红箭)号”,都是驾驶经验丰富的行家。据司机介绍,乘客要在车内就餐,所以“刹车要稳,得比驾驶普通列车更加小心谨慎。”

  近年来,日本国内铁路公司相继提供餐厅列车服务,据介绍,“极致幸福的52席”是首列发自东京市中心的列车。票价并不便宜,早午餐为每人1万日元,晚餐为每人15000日元。即便如此,既定的班次都几乎全部客满,备受人们欢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1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