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发生两起涉恐事件
2017-03-17 08:18:01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16日中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黎办事处一名女雇员在打开邮件时被炸伤,目前生命垂危。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并排除法国提前结束紧急状态的可能性。

  法国警方说,事发后,该办事处多人被疏散,目前还不清楚邮件炸弹的来源。据法媒报道,该邮件收件人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办事处主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对此“暴力行径”表示严厉谴责。

  当天午后,法国南部格拉斯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导致8人受伤,包括该校校长。事发后,当地警方立即启动“恐袭警报”。17岁的嫌犯已被逮捕,是一名该校学生。在他身上搜出3把枪支和2枚手榴弹。据法媒报道,警方没有朝“恐袭方向”调查此案。

  随后,法国政府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提醒民众提高戒备,防范恐怖袭击。(记者李永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1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