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老年人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缓解心理压力
2017-03-17 06:55: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中老年人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缓解心理压力。

  悉尼大学研究人员15日在《英国医学杂志》出版集团下属的学术网站BMJ Open上发表报告说,他们以6万多名45岁以上澳大利亚人为研究对象,调查他们的饮食习惯和心理压力,发现每天吃3到4份蔬菜和水果的人承受心理压力的风险比每天吃不到1份蔬果的人低12%,每天吃5到7份蔬果的人承受心理压力的风险比每天吃不到1份蔬果的人低14%。

  研究人员还发现,吃蔬果对缓解中老年女性心理压力的帮助更明显。单就中老年女性而言,上述两个百分比数字分别为18%和23%。(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每天800克蔬果延年益寿 多数人却难以达到目标
    每天食用蔬菜水果有益健康。
    2017-02-25 06:44:33
  • 泰国最危险菜市场 火车每天6次蔬果上开过
    泰国夜功府地狭人稠,甚至连泰国最大新鲜市场之一的一个市场,都是摆设在火车轨道旁,每当火车通过时,还得收拾清理一下,火车才能缓缓穿过。↑资料图 源于网络  折叠伞市场(铁道市场)每天早晨7点营业,下午5点半歇业,是泰国最大的新鲜海鲜市场之一。
    2016-05-04 04:28:32
  • 蔬果都能减肥?研究:土豆和玉米无减少体重效果
    在四年期间,每日蔬菜总摄入量增加,可令体重少增加0.25磅(约合0.11千克);每日水果总摄入量增加,可令体重少增加0.53磅(约合0.24千克)。研究的主要作者,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员莫妮卡·L·贝尔托亚说,美国人摄入水果和蔬菜主要是以果汁和土豆的形式。
    2015-12-17 22:46:29
新闻评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1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