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缆车出故障 乘客沿绳索“空降”脱困
2017-03-17 06:55: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班牙泰德峰缆车15日出现故障,70名游客困在半山腰,所幸在应急人员帮助下沿着绳索从缆车上安全空降到地面,无人受伤。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缆车运营方发言人的话报道,故障突发于当天下午2时,两辆缆车卡在索道上,距地面高度在40米至50米间。一对法国夫妇说事发时感受到“巨大冲击”。

  当时,每辆缆车上乘坐35人。由消防员、护林员、警察和直升机分队组成的应急小组紧急组装滑轮系统,让乘客系上安全带后从缆车舱门出来,沿绳索降至地面。整个营救过程历时4个多小时,部分乘客因受惊和高原反应入院治疗。

  媒体报道,不少受困乘客是前来度假的外国人,以英国人居多。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泰德峰是座活火山,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中的特内里费岛,海拔3700米,是西班牙最高峰,也是西班牙著名地标和旅游胜地。(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1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