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首相誓将挫败有组织犯罪
2017-03-17 00:17: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16日电(记者付一鸣)针对瑞典近期枪击和暴力事件频发的情况,首相勒文16日表示,必须挫败帮派犯罪,保障瑞典民众安居乐业。

  当天,勒文召集安全政策委员会成员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有组织犯罪。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勒文表示,“公众不应惧怕枪击和有组织犯罪,帮派犯罪必须得到有效整治”,政府将研究如何投入更多资源来打击有组织犯罪。

  内政大臣安德斯·于耶曼表示,警方将在安全局势脆弱地区加大打击力度,各部门将紧密合作共享犯罪分子信息。

  今年以来,斯德哥尔摩共发生17起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14人受伤。瑞典警方日前通报,斯德哥尔摩地区发生12起不同犯罪团伙间的暴力冲突,警方正在加大力度以控制局面。

  除首相外,瑞典安全政策委员会成员还包括内政大臣、外交大臣、国防大臣、副首相以及警察部队、经济犯罪局和国家税务局的负责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64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