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计划明年初开征航空税
2017-03-16 19:19: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政府官员15日表示,瑞典计划明年初开征航空税,以减少航空业温室气体排放。

  瑞典金融市场和消费者事务大臣佩尔·博隆德当天对瑞典电视台说,将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征收航空税。根据飞行里程,每张机票将增加80至430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8.87瑞典克朗)不等的航空税费。

  3月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民在雪中行走。3月初的斯德哥尔摩依旧漫天飞雪,一片银装素裹。(新华社记者付一鸣摄)

  博隆德表示,航空业目前是排放温室气体的主要行业之一,瑞典希望通过让航空业承担气候变化成本来引导人们选择更环保的出行方式。

  瑞典环保署气候政策办公室负责人约翰·博格伦也表示,航空旅行占瑞典人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很大一部分,并且航空业温室气体排放量还在不断增加,航空税将有助于降低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

  瑞典政府此前的调研数据显示,征收航空税预计将使瑞典人的国内航空出行降低近5%,欧洲内航空出行降低2%,欧洲外航空出行降低1.5%至2.1%;从瑞典机场出发的客流量预计每年减少45万至60万人次;二氧化碳年排放量预计相应减少8万吨至20万吨。(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瑞典将召开紧急会议应对有组织犯罪
    由于近期枪击和暴力事件频发,瑞典首相勒文14日表示,将召集安全政策委员会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有组织犯罪。
    2017-03-15 17:25:02
  • 瑞典研究:养娃延年益寿 父母能多活近2年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3日报道,瑞典一项新研究显示,有孩子的男性和女性的预期寿命都要比没有孩子的人要长一些。该研究负责人、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环境医学研究所流行病学博士卡琳·莫迪格说:“有孩子与长寿密切相关,特别是对老年人有绝对意义。
    2017-03-15 07:37:46
  • 瑞典增加国防开支
    瑞典政府13日宣布,今年将给瑞典武装部队增加5亿瑞典克朗(约合5570万美元)的拨款,以增强瑞典国防能力。
    2017-03-14 05:47:11
新闻评论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砺鹰记:战机轰鸣 夜间突袭
    砺鹰记:战机轰鸣 夜间突袭
    晨之皖南 景色迷人
    晨之皖南 景色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1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