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军方发言人:确保“中巴经济走廊”安全是巴基斯坦首要责任
2017-03-16 13:3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希夫·加福尔(左)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新华网 巩阳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巩阳 李夏)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希夫·加福尔少将近日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的记者会上表示,确保“中巴经济走廊”安全是巴基斯坦首要责任。巴方已派出相应兵力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保驾护航。

  近日,加福尔少将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北京巴基斯坦大使馆举行记者会。加福尔指出,“中巴经济走廊”是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最好体现,走廊推动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然而,恐怖主义是巴基斯坦北部和东部地区的潜在威胁,并给正在建设中的“中巴经济走廊”带来了安全隐患。

  确保“中巴经济走廊”的安全稳定是巴基斯坦的首要责任,因此,巴方已派出1.5万名士兵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保驾护航,同时派出海军部队保障瓜达尔港的安全。此外,巴基斯坦还成立了一支特殊部队,以确保中巴经济走廊沿线企业和参与建设的中国员工的安全。

  加福尔强调:“巴中关系是独特无二的。”当我们需要帮助时,中国都有求必应。加福尔在充分肯定中国对巴基斯坦援助的同时指出,中国是唯一一个不附加任何条件帮助巴基斯坦的国家。他坚信,在中巴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的工程建设必将圆满完工。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强调,巴方为经济走廊建设提供的安全保卫工作颇有成效。目前,约有1.9万名中国员工在巴基斯坦工作,他们安全均得到很好的保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有利于遏制贸易保护主义
    3月,中国两会召开期间,巴基斯塔驻华大使哈立德就中国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治理等诸多热点话题,接受了新华网独家专访。
    2017-03-15 18:54:26
  • “一带一路”促中医中药走进巴基斯坦
    甘肃省计生委中医合作交流代表团日前访问巴基斯坦,与巴卫生部、医药管理局等政府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交流。访问中,代表团为伊斯兰堡“岐黄中医中心”揭牌,进行义诊活动,为在巴华侨华人举行中医知识讲座,并赴拉合尔考察。
    2016-12-18 19:32:57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0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