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荷兰大选测试欧洲极右翼民粹主义
2017-03-16 10:4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荷兰选民周三踊跃参加大选投票,此次选举是欧洲一系列可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选举的第一场,之后法国和德国也将迎来大选。

    荷兰选民15日前往投票站进行了投票,此前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一场异常激烈的竞选接近终点之际与其他候选人在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中围绕难民、移民和经济问题展开激辩。

    预计得票率将极为接近。此次竞选受到几件事的打扰,包括与土耳其的外交争执、对外国干预的担忧,以及围绕右翼民粹主义者海尔特·维尔德斯的保安安排的争吵。

    益普索表示,投票率将显著高于2012年,当时近75%的合格选民进行了投票。截止当地时间晚上7时15分,69%的选民进行了投票,而5年前同一时刻的投票比例是60%。投票站在晚上9时关闭。

    荷兰广播机构NOS报道,在阿姆斯特丹和海牙等一些城市,由于投票率较高而不得不打印更多选票。

    此次选举是欧洲一系列可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选举的第一场,法国将在两个月内选举下任总统,而德国将在9月举行大选。继英国退欧公投和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胜选之后,这些选举被视为对欧洲民粹主义情绪的测试。

    吕特15日在投票时表示,选举是一个机会,用来证明他所称的“错误的民粹主义”可以被遏止。

    吕特在海牙一所学校表示:“我们即将迎来法国和德国选举。这是荷兰等大型民主国家表明态度的机会——阻止这种多米诺骨牌坍塌。”

    但维尔德斯在投票时则认为表示,无论投票结果如何,“精灵不会回到瓶子里”。他说:“与精英们的愿望相反,那些对人民想要他们做什么有着截然不同看法的政治人士正变得越来越强大。”

    吕特所属的中右翼政党(自由民主人民党)在大多数民调中略微领先2、3个百分点,这让大多数民调专家告诫称,投票结果很难预测。荷兰民调专家汤姆·鲁威尔斯向NOS表示:“我不敢豪赌谁是胜利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10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