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检方通知到案受讯日期 朴槿惠表示将积极配合
2017-03-16 07:23:5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负责人3月15日透露,检方已于当天通知前总统朴槿惠21日上午到案受讯。由于朴槿惠方面表示将积极配合检方调查,此次调查成行的可能性较大。

  韩检方对朴槿惠提出了13项指控,这次她将以嫌疑人身份到案受查。此前朴槿惠一直拒绝受讯,但她遭弹劾下台后回归平民身份,失去了在任总统拥有的刑事豁免权,因此无法继续回避传唤。

  如果此次调查成行,朴槿惠将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被检方传讯的总统。

  朴槿惠在2013年2月以51.6%的历史最高得票率就任总统,也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但随着“亲信干政”事件曝光,她的民意支持率一度降至历届总统最低纪录的4%,其经济和外交政策饱受诟病。

  去年12月9日,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2票弃权、7票无效的结果,通过弹劾总统的议案。议案随后交付宪法法院裁决,在裁决结果最终揭晓之前,朴槿惠停止执行职务,由国务总理黄教安替代主政。本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8名法官一致同意通过弹劾案,朴槿惠被免去总统职务,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0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