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生活质量排行:维也纳连续8年居首
2017-03-16 07:15:2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外媒3月14日报道,美国美世咨询公司当天发布了《2016年全球生活质量调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连续第8年位居榜首,被评为世界上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

  美世公司从政治、经济、医疗、治安、公共交通、自然环境等39个方面对全球范围内的230座城市进行了调查排名。排在前10位的分别是:维也纳、苏黎世、奥克兰、慕尼黑、温哥华、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日内瓦、哥本哈根和巴塞尔。其中,瑞士第4大城市巴塞尔是首次跻身前10。排名后3位的则分别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基和也门首都萨那。

  总体来说,虽然欧洲的政治和经济形势并不稳定,但欧洲城市的表现依旧强劲,在前15名中占据了11席;亚洲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是位列第25名的新加坡;加拿大城市在美洲地区表现抢眼,温哥华、多伦多和渥太华都进入前20,而美国排名最高的城市是旧金山,位列第29;而非洲和中东地区的“冠军”是阿联酋迪拜,排在第74,比2015年的排名上升了一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0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