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人活该挣得少?欧洲议会议员祸从口出遭罚
2017-03-16 06:54: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为发表歧视女性的言论,欧洲议会波兰籍议员雅努什·科万-米凯14日被欧洲议会处以多项“前所未有”的处罚。

  本月早些时候,74岁的科万-米凯在议会讨论薪酬问题时打断西班牙议员伊拉特克塞·加西亚-佩雷斯的发言,认为女性比男性挣得少“理所应当”。他说:“女性当然必须比男性挣得少,因为她们更弱,她们更矮小,她们不如男性聪明,她们就得挣得少。就是这样。”

  此言一出,近百万人签名请愿,要求欧洲议会处罚科万-米凯。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14日在完成对事件的调查后宣布,罚没科万-米凯30天的议员薪资,共计9210欧元(约合6.77万元人民币)。同时,他被罚停止参加议会活动10天,以及一年时间内不得作为欧洲议会代表出现在各类场合。

  此前科万-米凯也因发表有关犹太人大屠杀和种族的不当言论而受罚。(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加拿大青少年女性自杀率攀升 10年上升38%引担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而在过去10年来,加拿大少女和女青年自杀率快速上升,引发社会担忧。加拿大政府正考虑在下一财年预算中大幅增加精神健康拨款,以减少因精神疾病而导致的自杀事件。
    2017-03-15 07:37:45
  • 埃及37岁女性体重达500公斤 接受缩胃手术减重
    埃及37岁妇人阿提体重达500公斤,她上月前往印度孟买,在医生悉心治疗下,不足一个月已减去逾100公斤,在医院成功接受缩胃手术后,身上赘肉明显减去不少,目前情况良好。
    2017-03-10 09:48:01
  • 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近半自中国 外媒:因女性家庭负担减轻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外媒称,《福布斯》在美国时间妇女节(3月8日)公布“世界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而在同日公布的另一份排名——胡润研究院《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周群飞则排行第二,仅次于76岁的房地产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
    2017-03-10 07:43:25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