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和乌克兰外长强调发展两国战略合作关系
2017-03-16 18:23: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3月16日电(记者韩梅 石中玉)波兰外交部长瓦什奇科夫斯基15日在首都华沙与到访的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就发展两国合作、能源安全等问题举行会谈。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瓦什奇科夫斯基表示,波兰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希望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

  克利姆金高度评价波兰对乌克兰改革的支持,以及波兰提出的建立波兰、立陶宛和乌克兰联合部队的倡议。

  此外,两国外长均表示要加强对纪念碑的保护。克利姆金表示,波兰人的历史遗产对于乌克兰来说很重要,乌克兰人的历史遗产对波兰来说也很重要,双方都应该加以保护。他认为,某些人的不当行为只是偶然事件,不会影响两国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克利姆金访问,重点是修复早前两国出现的紧张关系。最近几个月以来,在乌克兰出现了一系列针对在乌克兰的波兰英雄纪念碑的涂鸦和辱骂波兰人问题,而在波兰的乌克兰人公墓也出现了辱骂乌克兰人的标语。两国就此发生口水战,相互指责对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砺鹰记:战机轰鸣 夜间突袭
    砺鹰记:战机轰鸣 夜间突袭
    晨之皖南 景色迷人
    晨之皖南 景色迷人
    北京玉渊潭早樱初放
    北京玉渊潭早樱初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