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盟秘书长表示支持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
2017-03-16 04:31: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3月15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盖特15日在巴格达表示,阿盟支持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再次要求驻扎在摩苏尔附近的土耳其军队撤出伊拉克。

  盖特当天对伊拉克进行访问,同伊官员就地区反恐等问题举行会谈。双方还讨论了将于本月底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阿盟首脑会议筹备工作。

  盖特在与伊拉克外长贾法里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盟完全支持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相信伊政府军有能力收复“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

  在谈到土耳其在摩苏尔附近驻扎军队一事时,盖特说,伊拉克已多次要求土军撤出伊领土,阿盟支持伊拉克的正当要求,并重申反对土耳其干涉伊拉克内政。

  为防范库尔德武装力量,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土耳其一直在伊拉克境内靠近两国边界地区保持军事存在。2015年12月,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越境进入伊拉克,部署在被“伊斯兰国”占领的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此后,两国围绕土驻军一事龃龉不断,伊政府多次要求土军撤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3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