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对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感到担忧
2017-03-16 03:38: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3月15日电(记者李佳 魏忠杰)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结束例行会谈。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对当前的乌东部地区局势感到担忧。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萨伊迪克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乌东部地区的最新情况加剧了当地的紧张局势,这只会产生不良影响,必须立刻制止这种危险的恶性循环。他希望各方找到改变目前状况的办法。

  萨伊迪克介绍说,当天的会谈主要讨论了乌东部地区的安全问题,包括双方遵守停火协议、按照协定撤出重型武器、保护平民和重要的生活基础设施等。下轮会谈将于本月29日在明斯克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3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