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紧急呼吁各方努力结束叙利亚冲突
2017-03-16 03:37: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15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就叙利亚危机爆发6周年发表声明,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向叙各方施加影响,推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取得成功,以尽快结束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了这一声明。声明说,6年来,叙利亚人民一直是这一时代最严重冲突之一的受害者。在这场战争进入第7个年头之际,古特雷斯向各方发出两项紧急呼吁。

  声明呼吁充分利用和巩固去年12月30日生效、有关各方促成的停火,确保人道主义救援能够不受阻碍地送达所有需要救援的叙利亚民众。同时,对叙利亚冲突有影响力的各方应克服分歧,共同努力结束这一冲突,也就是说,为基于《日内瓦公报》和相关安理会决议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的成功作出贡献。

  叙利亚危机2011年3月爆发以来,已造成30多万人死亡,全国一半人口流离失所,135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救援。

  2016年初,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曾在日内瓦举行数次和谈,但因分歧严重不欢而散。中断达十个月之久后,和谈在今年2月23日重启,并于3月3日结束。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开始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3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