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倍晋三纪念小学”泡汤 被迫还地退款
2017-03-15 06:5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地价门”丑闻曝光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添麻烦”的森友学园陷入墙倒众人推的窘境。曾经因安倍妻子出任名誉校长的光环而屡获政府部门特殊关照的“安倍小学”没等到开学,便在一片批判声中黯然退场。

  在大阪府10日表示将不会认可森友学园旗下瑞穗之国纪念小学院(曾用名“安倍晋三纪念小学”)的办学资格后,其他政府部门纷纷向森友学园下通牒:近畿财务局要求森友学园拆除校舍、归还土地;国土交通省要求其返还5600万日元(约合337万元人民币)财政补贴;大阪府也在考虑是否要以伪造文件罪起诉森友学园。  

  除了以200万日元(12万元人民币)的“白菜价”拿到市值近10亿日元的土地外,森友学园在建校过程中还拿到总计高达1亿日元的补贴。而且,森友学园向国土交通省、大阪府等递交的合同书中列出的学校建筑费金额完全不同。大阪府教育厅认为森友学园合同作假,判断其今后难以确保学校正常运转,决定驳回办学申请。

  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表示会辞去理事长一职。大阪府14日透露,如果就此事起诉森友学园,笼池会在被告之列。(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安倍内阁支持率下跌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日本共同社本月11、12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中,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5.7%,较2月下跌了6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则上升了3.5个百分点。另据报道,日本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今天批评安倍在“3·11”大地震6周年纪念活动致辞中只字未提核事故,让福岛县人深感不快。
    2017-03-14 07:23:34
  • 安倍宣布从南苏丹撤回自卫队 为啥突然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宣布,将撤回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日本自卫队,理由是自卫队在当地援建基础设施等工作已告一段落。
    2017-03-14 06:55:16
  • 日本福岛县知事批评安倍不提核事故
    日本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13日批评说,首相安倍晋三在“3.11”大地震6周年纪念活动致辞中只字不提核事故,对此福岛县人感到不舒服。
    2017-03-13 16:34:00
新闻评论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西湖春来
    西湖春来
    美国东北部将迎来暴风雪
    美国东北部将迎来暴风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09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