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完小孩心情不好?蓝莓或有助缓解产后忧郁
2017-03-15 06:55: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生完孩子感觉心情不好?不如喝点蓝莓汁试试!

  加拿大不良嗜好与精神卫生教研中心研究人员找来一些孕妈妈,给她们做抑郁自测试卷,然后让其中21人坚持每天喝蓝莓汁,另外20人不喝。生产后3到6天,新妈妈们再次接受测试。结果显示,那些天天喝蓝莓汁的新妈妈没有情绪低落的状况,而不喝的妈妈们产后抑郁测试的分数明显比产前高。

  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文章说,女性产后大脑中一种名为MAO-A的蛋白质会增加,它能分解3种令人产生愉悦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以及多巴胺,令人感到心情沮丧。MAO-A水平在产后5天达到最高,新妈妈也就是在此时情绪最为低落。而蓝莓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和酪氨酸,能够弥补这一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产后忧郁十分常见,通常会在10天左右缓解。但若忧郁情况严重,患产后抑郁症的几率就会增加4倍。(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西湖春来
    西湖春来
    美国东北部将迎来暴风雪
    美国东北部将迎来暴风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09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