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英应共建新丝绸之路
2017-03-14 09:1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伦敦3月13日电(记者桂涛)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3日表示,英国参与“一带一路”具备许多独特资源与条件,中英应共建新丝绸之路。

  刘晓明当日在英国主流大报《每日电讯报》发表题为《中英共建新丝绸之路》的署名文章。他在文章中说,从发达的国际金融业到成熟的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业,从知名智库、教育机构到世界一流的科技研发与创新平台,从英语语言优势到与沿线国家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这些都为英方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广阔空间。

  “中英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各自发展战略对接,扩大投资和贸易合作规模,探讨在沿线国家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将共同繁荣的蛋糕越做越大。”刘晓明说。他认为,中英两国领导人都了解,只有大力推进全球互联互通和分享发展成果,才能实现互利共赢。他指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互联互通是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途径。

  刘晓明认为,“一带一路”合作蕴含巨大机遇。英国可以成为中国的关键伙伴,收获这些机遇带来的发展潜力。他表示,相信在中英及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如同古代丝绸之路一样,一定能行稳致远,不断结出丰硕成果,造福从亚洲到欧洲数以亿计的各国人民。

  《每日电讯报》创办于1855年,是英国发行量最大的主流报纸,读者主要是英政府、议会、工商、文化、智库等各界人士。英国和外国领导人经常在该报发表文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中国“朋友圈”不断扩大
    代表委员认为,近年来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理念,深入参与全球治理进程,在国际社会赢得了更多的认可和尊重,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在世界上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2017-03-14 07:47:44
  • 专访:中国将引领未来全球化——访《美国世界秩序的终结》作者阿米塔·阿查亚
    “中国的崛起和发展将引领全球化进入一个全新模式,这一新型全球化将不同于以往只关注贸易的旧全球化,而更多关注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共同发展。”《美国世界秩序的终结》作者阿米塔·阿查亚日前在清华大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2017-03-13 14:24:45
  • 中国经济全球影响力更强了
    当前,中国经济的全球影响力正不断增强,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而这种影响力不仅仅体现在单纯的排名上,更体现在中国经济活力的持续迸发、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及其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的信心与动能。
    2017-03-13 08:30: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08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