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装、反犹漫画 法总统候选人菲永又添烦心事
2017-03-14 06:55: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12日再曝丑闻,被证实收受“朋友”赠送的两套高级定制西装,总价1.3万欧元(约合9.6万元人民币)。

  就在前一天,菲永为共和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张争议图片道歉,承认这幅嘲讽其竞选对手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漫画带有反犹色彩,“不可接受”。

  【承认收西装】

  法国《星期日报》12日爆料称,一名未公开姓名的人士今年2月为菲永的两套阿尼(Arnys)定制西装埋单,总价1.3万欧元。

  报道称,这名“慷慨的朋友”用支票给这两套西装结账,“我是应弗朗索瓦·菲永的要求付款的。顺便说一句,自那以后,我连句‘谢谢’都没得到”。

  自2012年以来,菲永总共从这家高级时装店定制了将近4.85万欧元(35.8万元人民币)的西装,其中大约3.55万欧元(26.2万元人民币)是由一名年轻女子以现金结账,另外1.3万欧元则由那名“慷慨的朋友”结账。

  12日晚些时候,菲永面对媒体质询时承认,他确实收受过两套西装。菲永告诉《回声报》记者:“一个朋友2月下旬送我(两套)西装,那又怎么样?”

  根据法国选举法,任何人在一轮选举中对所有候选人的捐款总额不得超过4600欧元(3.4万元人民币)。

  菲永此前抨击司法不公,声称左翼政敌在背后捣鬼,以致他遭到“政治暗杀”。他12日对自己的“私生活”屡遭曝光感到不满。

  菲永的发言人吕克·沙泰尔回应称:“他们还要闹到什么程度?他们还要检查他(意指菲永)的奶奶是否有过一笔俄罗斯贷款吗?并且检查他是否对此进行过资产申报吗?”

  【漫画再惹祸】

  菲永所在的共和党11日为一条意在嘲讽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马克龙的争议推文致歉。菲永当天也发表道歉,澄清他并不认同这条推文。

  这条推文内含一幅漫画,把马克龙描绘为鹰钩鼻、戴高帽、手持红镰刀。公众普遍认为,这张图片带有明显反犹色彩。马克龙并非犹太人,但他曾是投资银行家,而这张图片显然把犹太人与投资银行家“挂钩”。

  遭到公众批评后,共和党删除了该推文。菲永11日说,此图“令人不可接受”,他能理解公众的不满,“我不会容忍自己的政党使用反犹主义主题的漫画”。

  根据最新民调,马克龙与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的支持率大致持平,而菲永落后至第三名。一旦马克龙与勒庞在4月23日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胜出,预计马克龙将在5月7日第二轮投票中击败勒庞。不过,分析人士提醒,鉴于英国“脱欧”公投、美国总统选举的经验,眼下对法国选情下断言还为时过早。(新华社专特稿)(杨舒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京城圆月
    京城圆月
    逃离战火
    逃离战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听漏工:“把脉”城市水管
    听漏工:“把脉”城市水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8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