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向老鼠宣战 法国巴黎斥资150万欧元“创卫”
2017-03-14 06:5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12日宣布,将斥资150万欧元(约合1106.6万元人民币)“净化”首都,向老鼠和乱扔烟头宣战。

  曾因城市卫生管理问题挨批的伊达尔戈说,环境卫生是巴黎的“头等大事”。法国《星期日报》报道,她公布的“十点计划”包括增加环卫工人和卫生巡视员,延长收垃圾时间,鼓励酒店和写字楼在出入口处增设烟灰缸,还将购买全新的捕鼠器。

  现阶段,巴黎街头的3万只垃圾桶使用一层薄薄的塑料袋,为的是便于发现炸弹、预防恐袭。伊达尔戈说,将给部分垃圾桶安上木制或树脂玻璃材质的装饰。

  “我们每年在卫生和废品处理方面已经投入5亿欧元(36.9亿元人民币),情况有所改善,”伊达尔戈说,“但巴黎还是不够干净。”

  巴黎市政工人每年捡到的烟蒂总重量高达150吨。

  伊达尔戈呼吁市民改变习惯,称“清洁是每个人的责任”。她说,“在日本东京,一切都很干净,没有垃圾桶,因为人们把垃圾带回家再扔掉”。

  《星期日报》认为,环境卫生是巴黎城市管理短板。英国《卫报》去年12月报道,巴黎老鼠数量已超过400万,而市政府在治理鼠患上拖拖拉拉,受到法国媒体“炮轰”。《费加罗报》日报刊载的一条评论矛头直指市长,写道“巴黎新风光:肮脏的街道”,罪魁祸首是环卫服务“混乱”。(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受持续恐袭威胁影响 法国巴黎去年流失游客150万
    (记者 龙剑武)根据巴黎旅游部门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受法国境内持续的恐怖主义威胁影响,大巴黎地区2016年游客接待量与上一年相比减少了约150万人次,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国际观光客数量锐减。
    2017-02-21 21:51:05
  • 以后去巴黎读牛津大学?听听法国怎么说
    法国正打算吸引牛津等英国顶尖学校在巴黎开设分校。法国方面表示,一旦牛津大学在法国开设新校区,该校在法国具有合法地位,且将能够继续接受欧盟资助。1月,牛津大学近日任命的脱欧战略负责人阿拉斯泰尔·巴肯教授在教育委员会听证会上表态,英国高校想要保持在国际社会的顶尖地位,欧盟至关重要。
    2017-02-20 17:50:59
新闻评论
    京城圆月
    京城圆月
    逃离战火
    逃离战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听漏工:“把脉”城市水管
    听漏工:“把脉”城市水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8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