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总理责成工作组赴意调查女工受虐事件
2017-03-14 20:52: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14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理格林代亚努14日要求海外侨民部和内务部组成联合工作组,前往意大利对罗女工受虐事件进行调查。

  据英国《观察家报》12日报道,在意大利西西里岛拉古萨地区务农的约7500名妇女中,大多数为罗马尼亚人,她们的工作条件恶劣且待遇微薄,其中半数女工还被迫与雇主发生性关系。

  根据罗政府14日发布的公报,格林代亚努已责成罗海外侨民部长安德烈娅·珀斯塔纳克和内务部代表等于15日至17日前往意大利了解情况,并期待联合工作组的调查报告。据介绍,联合工作组将与意大利相关地方政府、旅意罗侨组织以及移民权益保护机构等进行接触。

  罗马尼亚外交部13日已要求罗驻意大使馆和驻卡塔尼亚领事馆就本国女工受虐事件与意相关部门进行交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罗马尼亚查获特大香烟走私案
    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港口海关人员13日查获一批市值280万欧元(1欧元约合7.4元人民币)的走私香烟。这是过去4年来该国查获的最大一起香烟走私案。
    2017-03-14 10:08:55
  • 罗马尼亚女工在意受到严重压榨性侵 悲惨境遇令人咋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 非法移民在欧洲打黑工受欺凌的报道屡见不鲜,但近期媒体踢爆,同为欧盟成员的罗马尼亚女工在意大利也遭受压榨和性侵,其悲惨境遇令人咋舌。许多罗马尼亚女工表示,即便起诉施暴雇主,也很难将他们绳之以法,反而会使自己难以在其他农场找到工作。
    2017-03-13 07:59:40
  •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新华社照片,布加勒斯特,2017年3月12日 (国际)(2)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这是3月11日拍摄的位于罗马尼亚中部的巴莱亚冰旅馆的客房。
    2017-03-12 10:38:24
新闻评论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西湖春来
    西湖春来
    美国东北部将迎来暴风雪
    美国东北部将迎来暴风雪
    春耕时节田园美
    春耕时节田园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2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