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美联储很可能周三加息
2017-03-13 09:1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3日报道,随着美国央行对充分就业且通胀接近目标作出回应,美联储很可能会在本周三开会时将短期利率上调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很可能会从本周三开始加快升息步伐,其背景是美国央行对美国经济达到最高就业水平且通胀接近目标作出回应。

    在关键政策制定者最近几周发出一系列信号后,美联储很可能会在周三开会时将短期利率上调25个基点。但由于上周五的就业数据超过华尔街预期,之前持怀疑态度的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将能够兑现去年12月提出的今年加息3次的预测,一些分析师甚至预测会加息4次。

    美联储本月决定刻意且快速地引导市场预期3月加息,突显出美国经济数据的强劲以及股市飙升所显示的高涨金融状况的影响。

    希望把经济增长归功于自己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批评耶伦把利率维持在低位是为了给巴拉克·奥巴马的政治遗产增色。

    然而耶伦周日获得了白宫的支持,当时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加里·科恩表示,美联储“一直做得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的立场似乎还未受到美国国会放松财政政策前景的重大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两年结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两年结案超2000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08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