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遇饥荒!四国超2000万人经历严重人道危机
2017-03-13 06:55: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斯蒂芬·奥布赖恩10日警告,世界如今面临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也门、南苏丹、索马里和尼日利亚四国超过2000万人正遭受饥饿和饥荒。

  “自今年年初,我们面临自联合国成立(1945年)以来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奥布赖恩说。在上述四个国家中,情况最为严峻的是也门。持续的战乱冲突使该国目前超过三分之二、即1880万的人口急需人道主义救助,其中超过700万人面临饥饿和饥荒,“这一数字较今年1月增加了300万”。

  此外,南苏丹眼下有超过750万人口急需人道主义救助,预计约有100万儿童遭受急性营养不良;索马里需要救助的人数为620万,占总人口数的一半。与此同时,在尼日利亚东北部,一些遭遇饥荒的成年人已无力行走,部分社区内的幼童因饥荒死亡。

  奥布赖恩敦促国际社会立即为这些国家提供资金。“准确地说,我们在7月前需要44亿美元,”他说,没有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这些国家的“人会饿死”。

  根据联合国定义,饥荒意味着至少20%的家庭面临严重粮食短缺、5岁以下儿童中急性营养不良人数超过30%、平均每天一万人中有两人因此死亡。(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联合国儿基会:四国闹饥荒 140万儿童恐饿死
    【新华社微特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日说,由于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四国闹饥荒,今年恐怕会有约140万儿童死于严重营养不良。
    2017-02-22 06:50:33
  • 联合国说饥荒导致百余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1日说,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等国正在出现的饥荒,导致近14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甚至面临死亡,国际社会应该立即就此采取行动。
    2017-02-21 21:07:45
新闻评论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两年结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两年结案超2000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07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