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施行反腐法半年 职场应酬招待次数大减
2017-03-13 06:55: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号称韩国“史上最严厉反腐败法”的《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又称《金英兰法》)实施半年以来,职场人士参与招待或应酬的次数大减,与家人吃饭的次数则有所增加。

  韩联社11日援引这份7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73.6%的职场人士表示,《金英兰法》实施后,应酬或招待的次数减少,只有0.3%的受调查者回答有所增加。

  《金英兰法》由韩国前反贪官员、时任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的金英兰大法官于2012年提出,去年9月28日正式生效,旨在根除公务人员的贪腐行为。这部法律规定,公职人员接受宴请、收受礼品和喜丧金费用分别不得超过3万韩元(182元人民币)、5万韩元(304元人民币)和10万韩元(608元人民币)。

  农村经济研究院就《金英兰法》生效后消费形式的变化调查了全韩国330名职场人士。结果显示,64.5%的受访者表示如今的餐饮招待费在3万韩元以下,但仍有24.9%的受访者称这项费用在3万韩元以上。

  调查结果还显示,反腐法施行后,下班后回家吃饭的职场人士比从以往的23.9%增至37.3%。(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两年结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两年结案超2000件
    “跳舞”的春茶
    “跳舞”的春茶
    望春
    望春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7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