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想生个不爱哭的宝宝?多唱摇篮曲或许有用
2017-03-13 06:55: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准爸妈都希望未来的宝宝乖巧不爱哭,怎么才能实现?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说,怀孕和生产后给宝宝唱摇篮曲或许有用。

  研究人员在《女性与生育》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找来约170名孕妇,随机分成两组,一组人孕期及产后都会给宝宝唱摇篮曲,一组则不唱。对比结果显示,唱歌组宝宝哭泣的时间约为18.5%,而不唱组宝宝有近三成的时间在哭。一般来说,患肠绞痛会让宝宝哭闹不停,但唱歌组宝宝即使患肠绞痛,哭泣的时间也只有四分之一。

  研究人员在文章中写道:“妈妈唱摇篮曲能让母婴关系更加亲密。另外,这一行为还会对新生儿行为与母亲压力产生积极影响。”(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巴西2月大宝宝享受沐浴视频萌翻众网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3日报道,一则巴西妈妈比安卡·达拉(Bianca Dalla)为女儿瓦伦蒂娜(Valentina)沐浴的短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2017年1月29日,比安卡便将小瓦伦蒂娜沐浴的图片上传到了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上,至今,照片的点击量已超过8000次。
    2017-02-27 07:48:05
  • 美研究员称生宝宝影响女性睡眠
    【新华社微特稿】不少新妈妈抱怨晚上睡不好,而爸爸们好像很少有这种困扰。
    2017-02-28 06:50:07
新闻评论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两年结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两年结案超2000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07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