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垃圾场滑坡事故死亡人数升至50人 
2017-03-13 19:59: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13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管理新闻事务办公室主任莫格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亚的斯亚贝巴城郊垃圾场滑坡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50人,另有28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莫格斯说,随着搜救工作的持续开展,遇难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由于垃圾场周边居住的人员比较复杂,给具体失踪人员数量的统计造成一定困难。

  莫格斯介绍,亚的斯亚贝巴市政府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专门负责此次事件的救援协调和后续安抚工作。此外,政府已经把垃圾场周边区域的300名居民迁出,以防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11日晚,位于亚的斯亚贝巴南部环城路附近的一个垃圾场发生滑坡,数十间居民房屋被摧毁或掩埋,当时很多居民正在屋内休息。

  发生事故的垃圾场是亚的斯亚贝巴规模最大的垃圾场,占地30多公顷,垃圾堆积约30米高。在垃圾场周边甚至垃圾场的半山坡,就是一些居民用木材搭建的简易房屋。由于堆积垃圾太多,该垃圾场在事发前已经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花开颐和园
    花开颐和园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土耳其部长在荷兰被拦截后离境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2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