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巧克力节开幕
2017-03-12 03:31: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3月11日电(记者战小漪)第三届保加利亚巧克力节11日在首都索非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70多家巧克力生产厂商及进口商参加为期两天的展会。

  据介绍,本届巧克力节在规模、品种和制作工艺方面比往届都有提高,保加利亚传统巧克力仍是主打产品。此外,从比利时、瑞士、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荷兰、巴西等国进口的巧克力或原材料也纷纷亮相,受到保加利亚巧克力迷的追捧。举办巧克力节的国际会展中心5号大厅人头攒动,水泄不通。

  本届巧克力节上展卖的产品已从单一的巧克力糖、巧克力蛋糕扩大到与巧克力相关的产品,如巧克力酒、咖啡、咖啡器皿以及制造巧克力、咖啡的机械设备等,巧克力节更加丰富多彩。

  为吸引更多的巧克力迷,主办方在现场样品制作上下功夫,样品不仅有动物造型、器皿造型巧克力,而且有时装造型、首饰造型、人物造型、面具造型巧克力,此外还有“巧克力画”,栩栩如生。

  巧克力节主办方代表迪米特罗娃对新华社记者说,本届巧克力节盛况空前,充分显示出巧克力文化在保加利亚已生根开花,巧克力爱好者的品味和眼光正在转向质量上乘、制作精美、品味独特的巧克力,巧克力产业在保加利亚发展势头良好,市场潜力很大。

  专程从170多公里外的普列文市赶来参加巧克力节的保加利亚巧克力迷尼古拉对记者说,巧克力节最吸引人的就是在一个地方能品尝到各种不同口感的巧克力,品尝到不同国家的巧克力。

  保加利亚从2015年开始举办巧克力节,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07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