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举行“3·11”大地震6周年纪念活动
2017-03-11 17:30: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11日电(记者华义)日本政府11日在东京国立剧场举行“3·11”大地震6周年纪念仪式,追悼2011年日本大地震及海啸遇难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文仁亲王夫妇、参众两院议长以及遇难者家属代表等出席了纪念仪式。

  安倍在致辞中说,日本东北灾区的复兴工作取得了稳步进展,今后将全力支援灾区重建,加快灾区复兴。安倍同时承认,目前还有12万人过着“不自由”的避难生活。

  在致辞中,安倍仅一次提及福岛。他称,福岛县的避难提示在陆续解除,复兴工作进入“新阶段”。安倍没有提及福岛核事故,更没有提及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善后情况。

  据日本媒体报道,尽管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一些地区避难提示被解除,但是有意返乡的避难者仅约一两成。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导致了苏联切尔诺贝利之后最严重的核事故。

  “3·11”大地震和海啸共造成约1.6万人遇难,截至目前仍有2553人失踪。包括福岛县约8万人在内的12万灾民仍在各地避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尼伯特”台风造成台湾3死311伤
    台湾当局灾害应变中心9日17时发布最新报告,“尼伯特”台风已造成台湾3人死亡、311人受伤。台当局农业部门最新统计显示,台风造成农、林、渔、牧业产物及民间设施损失估计达7亿7693万元新台币。
    2016-07-10 06:39:05
  • 日本已培养出200多种难治疾病的iPS细胞
    日本京都大学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细胞)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日前在日本再生医疗学会年会上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培养出231种难治疾病的iPS细胞
    2017-03-10 19:40:25
  • 日本坠毁消防直升机上9人全部遇难
    日本长野县警方6日宣布,5日下午在长野县中部地区坠毁的消防救援直升机上的9人全部死亡。
    2017-03-06 15:27:52
新闻评论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1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