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非国家经济发展成就难掩移民问题
2017-03-11 16:47: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11日电(记者王守宝)非洲专家学者10日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移民问题研讨会。与会人员指出,虽然东非国家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就,但移民问题依然严重,应当重视。

  东非经济和社会政策研究所执行董事阿里·伊萨·阿卜迪在会上说,尽管近年来一些东非国家经济发展较快,但由于高失业率、低工资、政局不稳、腐败等因素,大量移民产生。在2016年抵达欧洲的非法移民中,来自东非的移民占了很大比例。

  据非盟委员会移民顾问彼得介绍,2015年,离开非洲大陆的移民约为2100万人,其中87%来自东非地区。

  与会人员认为,解决移民问题的关键在于促进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部分非洲国家的国内和平进程,注重青年人就业问题以及争取国际社会对本地区的援助。东非地区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南苏丹、乌干达、坦桑尼亚、布隆迪和卢旺达等国家。近年来,索马里“青年党”频繁发动恐怖袭击以及南苏丹爆发内战等因素,导致大量难民从东非地区前往其他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1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