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路易斯·阿伯获任联合国秘书长跨国移民问题特别代表
2017-03-10 05:46: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宣布任命来自加拿大的路易斯·阿伯担任新的跨国移民问题特别代表。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了任命声明。声明说,路易斯·阿伯将接替来自爱尔兰的萨瑟兰担任这一职务。古特雷斯对萨瑟兰11年多来担任这一职务所做贡献表示感谢。

  声明说,路易斯·阿伯将负责领导去年9月召开的联合国难民和移民问题峰会的后续事务,将与各会员国等合作,帮助制定旨在实现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的全球契约。她将领导联合国在跨国移民问题方面的行动,提供政策建议,协调联合国各机构有关工作等。

  路易斯·阿伯今年70岁,有丰富的国际事务经验,曾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卢旺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国际妇女节发表致辞
    3月8日,在肯尼亚内罗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上致辞。当日,正在肯尼亚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国际妇女节发表致辞说,妇女权利是人权的一部分。增强妇女和女童权能是保护其权利、确保其能充分发挥潜力的唯一途径。
    2017-03-09 15:57:10
  • 联合国报告:美国警察枪杀非洲裔堪比种族恐怖主义
    人权纪录援引上述报告称,警察对手无寸铁的非洲裔的杀戮,只是司法体系中普遍存在的种族偏见的冰山一角。
    2017-03-09 15:06:21
  • 联合国将携手地区组织就南苏丹问题展开全面对话
    正在肯尼亚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在内罗毕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为减少南苏丹国内冲突,联合国、非盟以及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将展开囊括所有相关方在内的全面对话。
    2017-03-09 11:40:33
新闻评论
    花卉预展拍“花模”
    花卉预展拍“花模”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江西南昌:彩色油菜花开
    江西南昌:彩色油菜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05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