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罕见老龄巨象遭猎杀 两名嫌疑人被捕
2017-03-10 06:50: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肯尼亚一家动物保护组织说,一头据信大约50岁的巨象6日在肯尼亚遭偷猎者杀死。它被认为是非洲体型最大、年龄最长的大象之一。

  多家媒体7日援引“察沃基金”成员理查德·默勒的话报道,“萨陶二世”的尸体在肯尼亚察沃国家公园内被发现,这头大象很可能是被毒箭射中而死亡。

  默勒说:“幸运的是,在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KWS)帮助下,我们在偷猎者取走象牙前,发现了大象的尸体。”

  “萨陶二世”经常在察沃国家公园活动,很受游客喜爱。它的名字是为了纪念2014年5月底被偷猎者用毒箭杀害的同类雄象“萨陶”。

  “察沃基金”成员在对这处野生动物保护区进行例行空中巡逻时发现了“萨陶二世”的尸体。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很快逮捕了两名偷猎嫌疑人。

  两天前,野生动物管理局一名从事反盗猎工作的执法人员在察沃国家公园遇害。这是不到一个月内第二名遭偷猎者杀害的野生动物管理局执法人员。

  默勒说,像“萨陶二世”这般体积的巨象,目前全球仅存25头,其中15头生活在肯尼亚。这些巨象的显著特征是它们“几乎刮到地面”的长牙。“萨陶二世”的两支象牙重量都超过50公斤。

  “‘萨陶二世’很亲近人,容易被人发现。其他许多像它这样的大象生活在偏远地区,见到它们要难得多,”默勒说,“它经历了许多场干旱,很可能躲过了多次猎杀。”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数据显示,非洲象数量在过去10年内减少11.1万头,现有约41.5万头。一些动物保护团体说,每年上万头大象命丧象牙走私。(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花卉预展拍“花模”
    花卉预展拍“花模”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江西南昌:彩色油菜花开
    江西南昌:彩色油菜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05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