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向阿富汗难民提供100万美元援助
2017-03-10 11:02: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3月9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联合国难民署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仪式,接收中国政府提供的100万美元现汇援助,用于向阿境内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济。

  当天,难民署将双面毛毯、煤气罐等过冬物资发放给当地330多户难民家庭。根据相关协议,联合国难民署将代表中国政府开展物资采购、运输、分发等具体工作,后续援助物资也将陆续发放到难民手中。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阿富汗难民和遣返事务部部长赛义德·巴尔希,以及联合国难民署驻阿富汗办公室负责人法西亚·阿卜杜拉等出席当天仪式。

  姚敬表示,阿富汗此前遭受雪灾等极端天气,给境内难民及流离失所者的生活造成很大困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同情,希望通过援助能缓解阿富汗当前面临的人道主义危机。

  巴尔希表示,这次援助体现两国政府和人民间的友好情谊,他代表阿富汗政府对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据当地媒体报道,去年入冬以来,极端天气已造成阿全国至少239人遇难,214人受伤,超过520所房屋被毁。联合国曾发布报告说,持续战乱造成阿境内大量难民流离失所,目前全国有超过900万人急需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江西婺源迎来踏青潮
    江西婺源迎来踏青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0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