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和巴解组织强调解决巴以冲突唯有“两国方案”
2017-03-09 02:4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3月8日电(记者林晓蔚)约旦政府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8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强调,解决巴以冲突除了“两国方案”以外没有其他替代办法。

  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当天会见到访的巴解组织执委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双方认为,如果在以色列结束占领巴勒斯坦领土、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这一问题上迟迟没有进展,恐怖分子将会更加有机可乘。

  因此,双方呼吁重启“严肃和有效”的巴以谈判,制定一个具体时间表,恢复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的巴以边界,将东耶路撒冷作为巴勒斯坦国首都,维护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

  此外,约旦和巴解组织对任何试图单方面改变耶路撒冷现状的举措提出警告。双方表示,以“两国方案”为基石维持巴以和平,与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议相一致,也为阿拉伯国家所广泛接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4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