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动物园内白犀牛夜间遇害 犀牛角被割
2017-03-09 06:44: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一家动物园发生一件令人震惊的事:一头白犀牛6日晚被杀死,犀牛角被割。按照动物园方面的说法,动物园的动物遭猎杀在欧洲实属罕见。

  这家名为图瓦里的野生动物园位于法国首都巴黎以西50公里处。7日早上,犀牛饲养员发现名为“文斯”的雄性白犀牛倒地身亡。警方披露,这头白犀牛头中3弹,一根犀牛角被割。警方推断,偷猎者用电锯割下了犀牛角。

  动物园经理蒂里·迪盖告诉法新社记者:“不管是法国还是欧洲的动物园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我们非常震惊,也很失望,动物园本应是动物的避难所。”

  动物园内安有监控摄像头,事发当晚也留有值班人员看守,不过值班人员当时没能发现偷猎者。据园方推断,偷猎者潜入动物园,打开犀牛区大门,偷偷杀害了“文斯”。犀牛头部另外一根犀角也有切割痕迹,园方推断偷猎者在割角时受到干扰或因工具故障没能将这根角完全切割下来。

  犀牛区内一头37岁的母犀牛和一头5岁的公犀牛幸免于难。

  “文斯”2012年出生在荷兰一家动物园,2015年来到图瓦里动物园安家。图瓦里动物园是野生动物园,游客需乘坐观光车游览。

  虽然联合国禁止犀角贸易,但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人们相信犀角具有药用价值,成为猎杀和走私的经济动机。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去年说,全年非洲共有1335头犀牛遭偷猎者猎杀,这一数字连续六年攀升。白犀牛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目前全球约有1.95万至2.15万头。体型更小的黑犀牛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全球数量少于5500只。(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4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