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媒:法国女性管理者面临性别歧视
2017-03-09 10:02: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8日电(记者张曼)“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法国主流媒体聚焦职场性别歧视,称法国女性在职场中,尤其是在管理层面临性别歧视困境。

  据法国主流媒体《费加罗报》8日报道,在管理层职位中法国女性仍为性别成见所困,报道援引任仕达集团的一项调查结果说,法国67%的男职员和61%的女职员倾向于受男性管理者领导。

  “调查结果与目前女性在管理职位中所占比例较低相关,也和一直以来女性管理者采取男性化的管理方式有关,”任仕达集团法国区企业社会责任部门负责人阿琳·克雷潘说。

  《世界报》网站当天也指出,企业女性管理者面临职场歧视。受访企业女高管艾丽斯认为,管理层的评价标准对女性不公,“当女性阐释问题时会被认为啰嗦,而如果是男性,则被认为能力出众”。

  1983年,法国在法律上确定男女享有平等就业权,但一些公司,尤其是中小企业仍缺乏男女职场平等的行动计划。数据显示,法国女性收入水平比男性低24%。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9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