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首都军队医院遇袭30多人死亡
2017-03-08 22:52: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安全人员在遇袭医院附近执勤。新华社发(拉赫马特·阿利扎达摄)

  新华社喀布尔3月8日电(记者卢树群 代贺)阿富汗国防部8日下午发表声明说,首都喀布尔一家军队医院当天遇袭,已造成30多人死亡、50多人受伤。

  阿国防部发言人瓦齐里在声明中说,此次袭击共有4名袭击者参与。当天上午,一名袭击者在医院南门引爆炸弹,随后另3名袭击者身着医生衣服进入医院主楼,开始对楼内人员进行射击。医院安保人员和阿安全部队随即与袭击者发生交火。

  他说,阿安全部队还出动直升机,数名士兵降落到主楼楼顶,对楼内袭击者展开清剿。整个作战行动于当天下午结束,4名袭击者全部身亡,袭击还造成30多名医护人员和患者死亡,另有50多人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布制造此次袭击事件。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发表声明对袭击予以谴责。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势堪忧。虽然阿安全部队加强了在各地的清剿力度,但反政府武装仍然活跃。本月1日,喀布尔市区连续遭遇两起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反政府武装组织塔利班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4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