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研发“沉默杀手”克星
2017-03-07 13:3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些变更反映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者的灵活性,他们希望在患者数量快速上升之前,鼓励制药商研发出针对这种目前无法治愈的病症的药物。

  然而,Intercept在招募参加试验的患者方面进展缓慢,表明研发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药物的制药商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该疾病很难诊断。

  绝大多数人并未意识到他们患上了这种“沉默”的疾病,即使在这种疾病进展到晚期,患者的症状也只有黄疸、疲劳和体重减轻。

  如果患者血液中的肝酶水平升高,或者在超声波扫描中发现异常,医生们有时会怀疑患者罹患这种疾病。

  但唯一的确诊方法是进行肝活检——一种需要麻醉的侵入性复杂操作。在极少数病例中,活检可能导致需要进行输血或外科手术的出血。

  很多病人不愿接受活检,这不仅给招募参加临床试验的患者带来了困难,也意味着在现实世界中难以说服人们接受检测,以确诊他们是否患有该病。

  制药商希望开发出利用生物线索(即“生物标记物”)的非侵入性检测方法来诊断这种疾病,从而不再需要活检。

  “我们确信将会实现重大突破,让医生更容易诊断这种疾病,然后充分利用这些正在研发中的药物,”艾尔健的尼科尔森博士说。

  选项之一是进行简单的呼吸检测,即将开始对该病药物进行人体试验的伦敦生物科技公司Tiz Pharma的首席医疗官伊兰·亚龙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目前还不认可这些检测方法,但将来会认可的。”

  然而,就算制药商找到了一种可靠的非侵入性诊断方法,也无法保证该病患者会竞相开始服药。

  这种疾病发展缓慢,很多患者会死于别的原因;考虑到症状较少,对于在自己感觉良好的时候需要终生服用一种药物,人们可能抱有戒心。

  “我怀疑大多数人是否真的需要这个,”伯恩斯坦分析师龙尼·加尔表示,“你实际上是在试图让一大群人永久性地接受慢性治疗,而他们的疾病很可能最终不会发展到最严重的程度。”

  加尔预测,除去那些病情最严重的患者,经费紧张的医疗保健系统可能会拒绝支付这种药物的药费。在美国,这些患者的数量大约为150万。

  出于这种原因,他认为,该病的市场将比华尔街其他许多分析师预测的小得多。对于他所称的这种“中度疾病”,他预计销售额峰值将达到80亿美元。“如果你统计一下所有晚期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患者人数,然后问一问有多少人在有生之年会病重,这个数字实际上可能非常小,”他说。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03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