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避免听力过早减退 全球五大宜居都市出炉
2017-03-07 06:4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先前研究显示,除年龄等自然因素外,噪音污染与听力减退也存在不小关联。那么,要想避免听力过早减退甚至耳聋,最好去哪座城市生活呢?

  德国研究人员近期利用一款听力测试手机应用软件收集了全球50座大城市逾20万人听力水平和年龄、性别等相关数据,分析他们听力减退程度以及自然衰老和噪音污染在其中所占比重。然后,研究人员排除年龄等自然因素,估算每座城市的噪音污染程度。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结果报道,噪音污染和听力减退程度最轻的五大都市依次为瑞士苏黎世、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挪威首都奥斯陆、德国慕尼黑和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而生活在印度城市德里、孟买、埃及首都开罗或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的人,因噪音污染造成听力衰退的风险较高。(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世卫组织称为保护听力 听音乐一天不应超一小时
    据日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27日指出,用智能手机及音响设备听音乐时,为保护听力应把时间控制在“一天一小时”以下。WHO同时建议各国政府强化对音乐会及文娱活动音量的限制,并举办关于听力衰减风险的讲座。
    2015-03-01 02:28:23
  • 世卫组织警告称全球11亿年轻人可能听力受损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由于年轻人喜欢戴耳机听音乐,或者去酒吧夜总会,全球11亿年轻人,面对听力受损的危险。世卫组织说,将近一半青少年用耳机听音乐时,音量过高;还有4成青少年在夜总会、酒吧和体育场所听到的音乐,也音量过高。
    2015-02-28 18:11:01
  • 世卫组织呼吁重视娱乐噪音对听力的损害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在此间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全球有约11亿青少年正在受到个人视听设备和娱乐场所噪音超标的威胁,由此造成的听力受损可能会给他们的身心健康、教育和就业带来不良影响。
    2015-02-28 13:00:10
新闻评论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2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