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倒朴”“挺朴”民众“打擂台”
2017-03-05 00:02: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3月4日电(记者姚琪琳 王家辉)随着韩国宪法法院有关总统弹劾案宣判在即,韩国支持和反对弹劾总统朴槿惠的民众4日再次分别在首尔举行大规模集会。

  多个民间组织及大批民众当晚在位于首尔市中心的光化门广场举行第19轮“倒朴”烛光集会。组织者称,截至当晚9时左右,大约95万人参加集会。集会民众高举要求弹劾和拘捕朴槿惠的红色标语牌,各团体通过自由发言、游行示威及烛火集会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现政府及朴槿惠的不满,敦促宪法法院通过弹劾判决。

  同日下午,反对弹劾朴槿惠的民众在光化门广场附近举行第16轮“太极旗”集会。与会民众挥舞着韩国国旗太极旗,高喊反对弹劾的口号,称国会弹劾总统朴槿惠本身是程序违法,宪法法院应予以驳回。

  韩国舆论普遍认为,目前韩国宪法法院已经结束总统弹劾案的庭审辩论,开始进行闭门评议,有望在代院长李贞美13日卸任前作出宣判。随着日期临近,支持和反对弹劾总统的民众展开“最后一搏”,以期争取舆论支持并影响判决结果。

  另据韩国盖洛普公司3日发表的民调结果,77%的受访者赞成弹劾总统朴槿惠,18%的受访者表示反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城一重要据点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城一重要据点
    “2017致敬经典”车展
    “2017致敬经典”车展
    法国足球名宿科帕离世
    法国足球名宿科帕离世
    雪茄工厂
    雪茄工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