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与突尼斯合作加快遣返难民
2017-03-04 07:53: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在访问突尼斯期间表示,已与该国领导人达成一致,对于德方提出的身份甄别请求,突尼斯今后将在一个月内答复,以加快遣返被拒难民的进程。德国还将加大对选择自愿重返家园的突尼斯籍申请避难者的补助力度。

  突尼斯是默克尔此次北非之行第二站。在此之前,默克尔在埃及与该国总统塞西举行会晤。默克尔在会晤突尼斯和埃及领导人时均讨论了共同打击非法移民和发展援助等问题。不过针对在德国备受关注的于埃及“就地安置难民”方案,德国之声报道称,默克尔和塞西都表示此事目前尚未被提上议事日程。

  默克尔3日当天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表示,德国与突尼斯达成的加快遣返难民合作内容主要包括:突尼斯今后在30天内响应德方提出的身份甄别请求。同时,德国将帮助突尼斯建立一套注册系统,以更快地查明相关人士的真实身份;用于替代护照的身份文件将于一周内发放给难民。此外,德国还将针对自愿选择返乡的突尼斯籍申请避难者加大补助力度。

  作为回报,默克尔宣布,德国将为突尼斯追加2.5亿欧元发展援助,以支持突尼斯取得更好的发展,并帮助突尼斯青年人获得更好的未来愿景。她再次强调了两国在创造就业、安全政策等方面的合作。

  同一天,由德国帮助建立的“德国-突尼斯移民咨询中心”在突尼斯揭幕。这是德国在北非设立的首个此类中心。该中心旨在为那些主动返乡者或被遣返的难民提供工作和再融入等方面的帮助,并计划今年内为2000名突尼斯人提供咨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特朗普要建“史上最大”海军
    特朗普要建“史上最大”海军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010261